在醫院裡,總是時時上演著令人遺憾的故事。我們是麻木了
嗎?不是,只是有時也深感無力吧!
有位同事的婆婆因為長期洗腎有些合併症住院幾天,住在
單人病房,晚上兒子會在病房陪她。住了幾天,情况改善,應該
就快出院了。某天晚上大夜班交班時,我們去查房時,還和她及兒
子聊了一會,老太太精神還不錯。
凌晨二點鐘我去查房,老太太坐在椅子上和兒子說話,我問她:
咦!婆婆怎麽還沒睡啊?她笑笑說:我剛睡了一會,現在才醒,
小姐,你辛苦了啦!於是我叫婆婆早點睡,早上才有精神哦!
當時她的兒子在旁,靜靜聽著我們談話。
到了三點多,我又去查房,房裡靜悄悄,我到她的床旁想量她的脈摶
,咦!怎麼沒有,呼吸也沒有了,我連忙叫醒她兒子,並請總機廣播
「999」進行急救程序...
老太太並沒有救回來,兒子很難過,媽媽要睡時並沒有異狀啊,怎麼會這樣呢?
主治醫師也深感不解除了須洗腎的情况外,並沒有會立即致命的病因
啊!
同事和家人由開始的震驚到後來平靜的接受了,著手辦理婆婆的後事,
而當天下班後的我,却怎麼也睡不著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