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戚風,真是讓我又愛又怕的,愛的是鬆軟的口感,怕的是不容易做,有時很好,有時又失
敗,變成淒風......

有時蛋白打發了,卻還是消泡....今天又沒做好啦~~~
我有一台舊的便宜的stand mixer,打的時候整個鍋子會快速轉動,心理壓力很大,總怕它會
飛出來,所以現在都不太用,想要upgrade一台KA的,但是成本太高了,明年再說吧.....用hand
mixer就打到我手酸了才把6顆蛋白打發......
蛋白分次加入蛋黃糊時也小心的以+字形拌勻......

剛烤出來很美哦~~~有膨皮和裂紋耶



等到倒扣放涼後.....還是有消泡~~~~扁了下去......不過比上次好啦,記得上次做好時,蛋糕體中間有
一個大洞,看得我想哭啊~~~,雖然賣相差....還是可以吃啦(我還是適合做小蛋糕吧......)



幼幼下課回來吃了一塊....他滿喜歡吃戚風蛋糕的......





除了蛋白要打發,麵糊不要過度攪拌之外,那位高手可以告訴我,還有什麼必殺技,能夠做出不敗之戚風
蛋糕啊~~~~萬分感激哦>>>>


剛剛看新聞.....台北東區開了家HELLO KITTY主題餐廳耶~~~~今年夏天回去時一定要去看看....如
果那時還存在的話.....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