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幼幼開始president's day的假期,一個禮拜不用上課,爸爸昨天也放一天假........
我就準備了簡單的早餐.....難得三人一起吃的早餐......



握筆握不好....拿刀也怪怪...傷腦筋耶~~



沒有打算出門....老公就在處理一些報稅的資料......我就洗了衣服,看看書,上上網......幼幼最近滿
喜歡看一些YOU TUBE上的卡通,,,有櫻桃小丸子,多啦A夢.....還有我和他都愛看的"我們這一家",
溫馨又逗趣.....希望藉由卡通他能更明白家庭中會出現的一些趣事和生活情形......

晚上做了海南雞飯,,這應該是南洋料理吧.....我在台灣不常吃到,倒是來了美國有機會吃呢~~~
我也沒研究過正統的做法,所以我強調的是簡單版的哦~~~有興趣的姊妹看過來唷.......

首先...我在超市買到了這個"海南雞飯醬料"........



接著把米洗好.....幾杯米就加幾茶匙paste下去攪拌....想要味道濃些就多加一點,就下去煮飯囉...



把雞肉煮好切塊備用(白斬雞,,,,,我嫌麻煩用雞翅...)~~~

沾醬作法
蔥末,蒜末,鹽加進燒熱的油調勻即可....喜歡薑末也可以加~~



這盤是我的,還加了滷筍絲...可惡的老公一直說臭......我說你每天下班才是帶2條臭鹹魚(臭襪子)回來呢,
他無話可說.......哈哈

 買不到這paste的話,還有個方法喲(朋友教的),,,,,,,把洗好瀝乾的米加進爆香蒜末的油鍋中炒至水分
收乾後,用煮雞的雞湯加少許鹽去煮飯(連蒜末),,一樣金黃色澤香噴噴哦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