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到"噗浪"去連絡感情  無名都快荒廢了吧~(嘻嘻  MXXX,金X......)~我說的是妳們ㄛ~~

我和我家金牛不吃紅豆餡 喜歡綠豆餡的食物 自從做了一次綠豆酥 炒餡炒到手酸之後 我
就敬而遠之啦~~

中秋節前 跑到SOGO麵包買了個綠豆碰和老公分食解饞 一個$1.75(稅前)
真的想自己做啦~~突然想到我有壓力鍋耶~~~
沒想到2分鐘就把綠豆仁煮爛囉~~呵呵  好爽!!

綠豆餡~
去皮綠豆仁一包約400gm 用壓力鍋不用先泡水ㄛ 洗乾淨就好
butter 25gm
sugar 150gm(視個人嗜甜度調整 喜歡甜的可以多加些~)
salt 少許 
egg yolk X 1

綠豆仁放入鍋中 水淹過多一些  設定低壓 2分鐘就行囉~


好方便啊~~
趁熱把其它材料加入攪拌就好了ㄛ~
放涼後比較好操作  放入冷凍保存一兩個月都沒問題ㄛ~~


之前沒有po做竽泥酥的過程啊  這次大放送 拍了些照片囉~~

酥皮點心必備~
油皮和油酥~油皮包住油酥  搓成一圓球~


壓平 桿捲~


再壓平~桿捲~


排排站~接著平放 兩頭擠向中間 壓平 桿成餃子皮狀 就可以包囉~~(若是芋頭或紅豆,綠豆酥
就直接給它壓下去 再桿囉~)


包好囉  中央處用拇指跟稍壓一下 烤好就會澎ㄛ~~送進烤箱中下層  350度F~25~30min,(個家烤箱請自行調整火候)


這次烤的很美ㄛ~
我ㄤ也說很好吃呢~~還有美美的層次
只能說~~超滿意的啦~~


綠豆碰可不是中秋節才能吃的ㄡ~

下次挑戰太陽餅啦~~

大家有沒有賺到啊  我去上一堂課可是得花$30大洋耶~~

油皮~
中粉 300gm
奶油 110gm
糖粉 40gm
水 150cc

油酥~
低粉  200gm
奶油 100g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