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朋友說 我想要的那隻小狗健康有問題(才一個多月大)
所以我放棄 轉而上網查資料 想來領養一隻(反正就是決定要養啦~)
目標是小型犬 可愛 容易照顧的~

查到一家動物收容中心SVACA(Silicon Valley Animal Control Authority),離我家不遠
而且註明可以先去參觀再約時間辦手續的~

星期四alex下課時間早 我就帶著兒子殺去先看看狗狗囉~

整個中心感覺很舒適乾淨ㄡ 每隻寵物有獨立一間房 隔著大玻璃窗和我们對望
裡面有分成貓區 狗區 還有兔子等~~

說明來意後 工作人員請我先自己去看看有沒有中意的
進到狗區 五 六隻狗狗都旺旺叫了起來~幼幼很緊張 連忙用手捂住耳朵(他對某些聲音特別敏感
這也是我們想養小狗的用意之一 算減敏感法吧~) 可我發現他的表情並不很痛苦滴~

一片旺旺聲中 有一隻吉娃娃和一隻博美狗不怎麼吵 只是拼命的搖著尾巴 很可愛 有
人緣耶~

回到櫃台 工作人員kevin問我 想看哪一隻 我說那吉娃娃mona好了 短毛優先嘛(每隻狗房門上有貼基本資料)
kevin把mona牽出 帶我們到一個大房間溜溜~試著叫幼幼摸摸牠 很乖ㄛ 真的不太叫~

kevin大概問一下我家的人口 房子是自己或租的 有沒有養過狗或寵物~另外還要填一份問卷的~

但是 因為家庭成員都要出現 所以約了星期天 和我老公一起 帶好須要的文件:
身份證明~例如駕照

房屋若自有 要出示證明

也就是說~
星期天去辦好手續 應該就可以把狗狗帶回家了~

另外~
狗ㄦ的領養費是USD$100 這裡收到狗兒後 都會請醫生檢查 並做絕育手術 也會有些訓練(當然 剛帶回家幾天 主人還是得訓練ㄛ!)
也都會接種狂犬病疫苗 會有一些文件證明和訓練狗ㄦ的DVD  回家後 七天之內 去找獸醫做第一次
健康檢查是免費的ㄛ~
還有重要的一點 如果日後因為某些因素 這狗狗無法再養下去 可以把狗再送回去 但是費用是無法退回的喲~

所以~
我可以準備狗狗的用品了喔~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