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san jose時 華人超市的新鮮麵條一包四塊多(台灣來的) 我會分裝好冷凍 一家三口可以吃好幾次~

小城超市賣的麵條三塊錢 很小一包 兩個人一餐就解決了 不太划算 可是我喜歡吃麵耶~所以上網
搜嘞搜~只要有機器 自己做麵好像不難呀~ 於是訂嘞一台便宜的製麵機 amazon很快就送來囉~


機器有很多品牌 我為甚麼挑這台?因為我看到一個使用者說 他本身是義大利餐廳
的老板 他在家用這一台 覺得已經很好用嘞~呵呵 聽專家的啊

昨天下午真的輕輕鬆鬆的把麵條做出來了ㄡ~

新機啟用要先用乾淨的布擦過 再用小麵糰清潔至沒有黑黑的油就行了
因為不可以用水洗機器喔~


先打麵糰 醒半個鐘頭~


分成幾等份 桿平
先放入壓麵那一邊 壓扁 每個品牌的號碼不同 我的是要調七號(機器上有個鈕)~


接著灑粉對折 再放入壓麵(此步驟我重覆2次~)


機器調成6號 不用再對折嘞 放入再壓(我也是重複2次~)
變的很薄很長囉~


可以開始做麵條了 有兩種寬度 我喜歡吃細麵~


麵條出來了喔~很好玩耶
不過整個過程要視情況灑粉 不然麵條很容易粘一起啦~
我灑粉晾一會後就冷凍起來囉~


主婦的leftover+乾麵午餐~~

麵條很Q喔~我覺得口感比大華那個好耶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