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年前AMAZON的電子閱讀器KINDLE剛出來時
我覺得好神奇啊~比書本還小的機子 竟能容納數百數千本書 一次帶著走
對愛看書的我來說~美國中文書取得不易 價格更是驚人~每每請妹妹從台灣寄些閒書來
因為重量的關係 運費也讓人心痛~~這玩意該有多方便啊~~~

問題是~~~價錢還挺高 而且也只能看英文書~~~白搭啊

沒想到~~ 之後 美國最大連鎖書店BARNES & NOBLE也出了NOOK電子書和KINDLE相抗衡
最近 令人瘋狂的iPad一出
為了市場 兩家品牌電子書硬是減價了不少 而且 ..............竟然都可以支援中文耶~~~YA
(但要先轉文字檔 讓它可以讀到)

上個星期 DHL送來了我的NOOK電子書~~因為在上網搜尋資料後 NOOK的文字轉檔似乎對我這完全不懂的人
來說會比較容易些吧~~

白色的外型很討好~下面則是觸碰式MENU~


很興奮的我~趕緊打開網頁 準備網上教學
照表操課 也找到幾位網友的文章 提供他們的經驗~~~~

但是..........叁照了他們的步驟(其實~我覺得是寫給本來就懂一些的人看的~~新手的我似乎沒
很大幫助........)

接上了NOOK  匯入下載好的電子書~~~咦???怎麼內文都是問號啊??????

可是書名跟目錄都出現中文了啊~~~耐安捏?????
而我根本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啊


就這樣~~我搞了兩天 繼續找資料 結果都大同小異 它不理我就是不理我
一直給我?????啦~~~我的心情也就DOWN到谷底了兩天~~~~

復活節假期要準備去WASHINGTON DC旅行嘞~先把它丟一邊 回來再想辦法吧~~我絕對不會認輸啦
總不能把NOOK買回來當擺設吧~~

就在出發前一晚 我躺在床上玩著iPad, 忍不住又上網搜尋看看有無新發現
重啟一個一直被我忽視的某論譚的一個簡體字網頁 認真看看~~~咦~~他寫的好像跟其他人不太一樣
再往下看~~~~~他還寫了其他人沒寫的東西(對!!就是這個部份~~~~讓我終於讓NOOK重見天日啦)

馬上跳下床 打開電腦 照這位老兄寫的步驟~~十分鐘後~~~噹噹~~~~

我的NOOK真的跳出繁體中文啦~~~~~耶~~~~~~終於成功啦~~~~~我開心的叫我ㄤ過來看
他也覺得很神奇啊~~~~~~~~~看到中文字出現那一瞬間~~~~~不是瞎說的 我都快噴淚了ㄡ~~
那時已是晚上12點了喲~~



電子書用的是電子墨水紙 看起來跟一般的書沒兩樣 比iPad的LED螢幕看起來舒服ㄛ
字體也夠大 我這老花眼看著也不吃力~大小好像可以調整 我還沒研究 另外也有簡單的上網功能
不過別期望太高~本來就是用來看書的啊~~



這次旅行
竟然趕的上帶著NOOK~來回車程中 我除了欣賞沿途如鄉村畫的風景外
也看完了兩本書耶~~

以後出遠門 坐飛機坐長途車 就不用還得帶著幾本書 增加行李或包包的重量啦~~

還有很妙的~晚上睡覺前躺著看會兒書
不論妳躺右邊躺左邊 兩邊都有按鍵讓你翻頁
是不是好貼心啊~哈哈

這真是個方便的小東西啦
開心開心呀........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