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久沒有吃泡菜嘞 請小米幫我寄了韓國辣椒粉來~

上週日 我們在星巴克消磨時間後 去超市看有沒有大白菜賣(碰運氣的喔)
看到好大顆好漂亮的白菜喔~我都快抱不動耶~去了櫃台一check!!媽媽咪啊~

這顆大白菜掏去了老公皮夾裡的$17元耶~我們是有點傻眼~原來它有五磅重耶~
真是比故宮的翠玉白菜還貴重啊~好吧~除了泡菜 也可以吃火鍋用啦 決對要讓
它的菜生非常的有意義的~~~~



食譜是上廚藝討論區找的~大家做法都差不多
由於我沒有魚露 所以我用很多蒜泥和蘋果泥調味~

先把白菜剝開一層層灑鹽鋪上用重物壓幾小時至出水變軟~然後清水(飲用水)沖乾淨
糖+辣椒粉+蘋果泥+蒜泥+水調成糊狀 蔥切段 有韭菜更好~然後將醬料塗到白菜上
室溫放一天放酵~隔天在密閉容器封存放冰箱就可以囉~


我先用了半顆白菜 做了兩大盒喔
因為我ㄤ也愛吃~味道不錯喲~糟糕~~飯又要多吃囉~~~

這又是另一個大~~~~~老公公司的vendor送的禮物~~超大火腿一份~~~~
FEDEX送來時 我又傻眼了~


有多大?
比我的電子鍋還大~~勉強擠進冰箱最上層
本想捐出去 可又想嘗嘗味道 但是家裡就三口人 這一年都吃不完吧~~

所以~~~可能想辦法分給不熟的鄰居吧~~

嘿~~~怎不送小盒一點的啦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