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晚上一邊看著美食節目 又閒不下來了~來做老公指定的咖啡蛋糕捲吧~

材料就把巧克力蛋糕捲的可可粉換成兩大匙的即溶咖啡粉(這樣才夠香濃喔)!其他都一樣
不過這次我是自己打鮮奶油 因為現成的罐裝whipped cream會邊塗邊溶 很難捲 煩死了~
果然自己打的結實多了~

heavy whipped cream 1 cup先用手提電動攪拌器打到濃稠狀 加上2TBSP 糖粉&1tsp香草精
續打到變挺不流動即可~(先把兩隻攪拌棒及缸 冰冰箱一個小時再拿來用效果更好)


蛋糕做好 冰箱冷藏 忽然想到~隔天是我家金牛生日耶~~嘿嘿
我竟然給忘了~~~~

冥冥之中~~我也做了蛋糕捲代替生日蛋糕~好加在齁

所以星期六晚上 我就請爺倆去吃韓國餐~~


星期日晚上~~小叔小嬸也請我們去cheese cake factory再吃一頓生日餐~~謝謝囉
下個月換我們請你嘿


分享李梅仙老師的葱油餅~~好吃也不難做喔~~

燙麵一份~~比例為中粉三杯+熱水一杯用桿麵棍挑至大部份麵粉糊化+冷水半杯揉成麵糰

燙麵糰是黏手的 手上沾些粉 把麵糰裝進塗了油的塑膠袋 鬆弛30分鐘~


取出麵糰
桿成長方型 塗上油 鹽 蔥花(蔥花裡的鹽 要放前再加 免得出太多水)


捲成長條之後分成幾份 頭尾掐緊 往中間壓成圓餅狀~~有破皮是正常的 別害怕喔~

梅仙老師這款餅是故意要弄破的~吃起來會有層次感及很香的蔥汁喔~~也不會很快就變硬了
煎的時候也要把它擠破~~



粉好吃耶~~大家可以試試看喔~~



廚娘上菜囉~~~

這張我的寶貝幫媽咪拍的~不錯吧

當然啦~~我得自己修貓紋跟老人斑 才能見人啦~~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