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元宵節.....新年的最後一天.....不過台灣的朋友已經過完了~~

元宵節吃的元宵,聽說袁世凱當皇帝時視為"袁消",覺得觸他霉頭,下令改為湯圓....但是
沒多久他也就一命鳴呼啦~~~多行不義必自斃呀.......

元宵也好,湯圓也罷...代表的就是中國人最最希望的團圓,圓滿呢~~~
我是閩南人,但卻很愛吃裡面包肉餡的客家鹹湯圓....老家附近有個客家阿姨,她的攤子賣
的鹹湯圓,油飯,意麵都好吃...我是從小吃到大....她的生意也不錯,,,,,後來小攤子換成店面,,,
不久之後,我也出國,離開了家鄉的泥土和美食......

在這兒,我只吃過"林家萬巒豬腳"的鹹湯圓,有賣的店家並不多.....那好吧...出國這些年,我己經自
立自強的為了滿足口腹之慾,而學習了許多...買到了材料,就來動手吧~~~



糯米粉  一包500公克,我用了約3/4,
水          一杯多一些,,邊和邊加比較好.....
油         也是酌量加,,大約一大匙多吧....
絞肉     紅蔥酥,還有醬油,鹽,糖等調勻.....也有人是先把肉炒過後再包,但是會比較不容易包...



這次的粉糰水份加的剛好,靚靚,QQ又不粘手....去年做時水加完了,粉糰還很乾硬,揉的很吃力,手臂
足足痛了ニ,三天......

先取4大匙粉加水揉了3,4小塊壓扁,丟進滾水中煮至浮起撈出,叫"粿粹",再加進生粉中搓揉成糰....聽說會更有彈性哦......



不夠專業....湯圓仔大小不一啦~~



我最愛吃的鹹圓仔上桌囉.....只可惜還是我一個人吃啦~~~另外幫幼幼爸買了超市牌花生湯圓...



嘻嘻....底下丟了幾顆冰箱裡剩下的水餃..................

祝大家.........吃湯圓,,團圓美滿囉!!!

參考資料  食全食美節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