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幾天前,熱熱鬧鬧的幫幼幼過了生日...而今天...是安靜的,幼幼已經九歲了~~



我和先生結婚之後,討論過是不要孩子的,就這樣過了七、八年.....移居美國後的寂寞和不適應,
讓我的心念逐漸動搖.....先生決定不可能走回頭路了,也意味著我必須習惯在美國過生活,不太
可能再回台灣了,....從此,我常會想到,現在有彼此的陪伴,或許並不孤單,但是以後或者有萬一呢...
於是八年之後,幼幼來到了我們的身邊~~
或許上天認為我們準備了太久,所以給了我們一個和平常孩子不相同的幼幼(他是個自閉兒),我們必須花很多心
思來了解他、教育他.....他聰明、活潑可愛但不擅言詞,也有著學習障礙的事實,但並不排斥上學,
我們希望在家庭和學校的幫助下,即使是一點一點的進步,對我們都是莫大的安慰,因為其他小朋
友的一小步,幼幼可能要幾經努力才能追趕上的....
照顧特殊兒童的酸,甜,苦,辣只有當事者才能體會,幼幼是我們家的甜蜜負擔,雖然一天天的長大,
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個性···媽咪還是希望你仍是個聽話的孩子,雖然媽咪教訓你時,你會著急、難過,
但是之後你給我一個擁抱.....媽咪便知道,我說的你都明白呀~~~
媽咪還有很多感想,會陪著你長大,慢慢說給你聽......
生日快樂.......幼幼,不管你長多大,多高,永遠是我的寶貝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