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日去逛街時,順道買了這兩種東西!

對啦!要作Tiramisu囉^^
說也奇怪,Ladyfingers和mascarpone cheese只有少
數超市有賣,我家附近就很難買到,所以有時經過有賣
的地區就買回來作了,兩種東西都不便宜,若要和朋友
聚會吃,就作二,三盒,自已吃則料多抹一些,一盒就夠了,老
公也很愛吃呢,可是熱量驚人吧,哈哈...

這次咖啡酒不用刷的,改用少量浸泡方式,更濕潤好吃喲!!
我沒法像別人家做的那麼美,所以都用這容器作,大小
方便擺放冰箱.


作完先放冰箱冰幾個小時再吃,先拍照存證吧!
無論自家聚會,朋友potluck,這道不用烘烤,作法簡單的
甜點總是很快的一掃而空,讓人很有成就感哦(我的親身
體驗哩!)
ps:雖然可用戚風蛋糕取代,個人還是覺得用Ladyfinger的
口感較棒!


作法
(一) 2個蛋黃+2匙糖隔水加熱攪拌,並+70ml杯蘭姆酒or咖啡甜酒至穠稠後待涼.(若完全不想用酒,用柳橙汁代替也不錯哦!)
(二) 50ml的濃縮咖啡(可用家中即溶咖啡泡濃一點)+mascarpone cheese約226gm小盒,(我忘了確實數字..)攪匀至無顆粒後混合作法一. (三) 打發2個蛋白(也可不加),+半杯鮮奶油(我用whipped cream,免打!).再混合以上材料拌勻!! (四) 手指餅沾咖啡酒排底,抹一層上述混合料,再放餅再塗料,通常我放2或3層,看個人喜好,最上層塗完料後, 用篩子灑上可可粉,即可送入冰箱冷藏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