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美國,信用卡的使用非常頻繁,,,就拿connie來說好了,,日常買菜,民生用品,去shopping,
幾乎都是用信用卡啦~~一堆的簽單就放在小抽屜裡,,帳單寄來了,再訂在一起,註明截止日期,
(due date),,放在書桌上顯眼處,,一個星期前會寄出~~~

四月份時,,收到了Hello Kitty卡的帳單,,赫然發現上面有late fee total $41.38,,,,耐安捏??.......詳細
檢查下發現三月份的卡數我沒有繳(目前我大都有2張卡在交替使用)........再檢查抽屜,,果然單據
都在,,就是三月份的數目.....但是我沒印象有收到帳單Y......(不過,我承認某些方面,神經滿大條,
不若金牛般縝密....),,,,,,

很煩耶~~不想告訴金牛丫....他一定會唸我啦.(我現在記性真的愈來愈差了...)......於是我摸摸鼻子開了支票,,,但是,,不抱希望地在
付款單上註明我沒有收到三月這份帳單耶~~~我還是付了late fee.......,,,過了一個禮拜,美國銀行
(kitty卡的發卡銀行BOA),寄了一封信給我.......基於尊重客戶,,他們不收這筆late fee,,就直接轉成
credit給我了,,在我的kitty帳戶裡了......而且有趣的是還附了一張這個.......



免費的唷......麥當勞正在hot sale的~~這張是早餐的,,另一張雞肉三文治今天中午去換來吃了~~

不錯嘛....原諒妳還送妳東西吃耶~~~偶家金牛如此說.......

那麼...華人的銀行呢??

多年前,剛來美國,為了語言上的方便,我把錢存到華人開的X美銀行.....原先分行的服務人員都
很有禮貌,有耐心....後來搬到隔壁mall的大華超市裡面,,這分行便撤了,,,但對我來說,下班以後,買菜
和存提款可同時完成更方便,,不過櫃台就完全一批新面孔~~~

有一天,下班後去存錢,,忘了帶帳號,也沒有記起來(有分支票和活儲,,約莫都是8~9個數字吧)......於是
我拿了ID給櫃台好像很涼的小姐,請她幫我查一下......

C :小姐,麻煩幫我查一下帳號.....

小姐:妳應該記住帳號比較好Y.....(一邊慢吞吞的敲電腦,旁邊並沒有別的客人...)

C: 喔,,,因為並不是每天用到,,而且那麼多數字,不太好記吧.......

小姐:好了...(唸了一串給我.,,我填在存款單上..)

C :小姐,妳順便抄在一張紙上給我好吧??

小姐:哎呀..妳回去看妳的月結明細上就有了...這數字那麼多.....(意思就是,,這數字那麼多,,我懶得抄啦.....)

怎麼樣??夠天兵了吧,她也嫌數字多,,還怪我不記帳號捏.......我當場就掉頭走人............

這之後,還有一次定存到期之前,沒有收到續約通知單(因為我正打算解約)......他們卻堅持不可能有
這種疏忽(我發誓那時我還年青,記性絕對比忘性好)....讓我對他們印像愈來愈差.......


不久之後,我就去把我的存款和定存提出,結束掉帳戶.....轉存到另一家華人銀行,,,,,,同樣的,,也是有遇到天兵啦....
容後再續囉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哎.....偶今天好像生病了.....很疲倦,,喉嚨也痛.....發燒了....connie今天沒什麼活力.....大家自己隨意逛,加減看丫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