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幾個忘性比記性好的大姐小妹~connie商請幼幼幫忙  拍了照片 簡單的記錄下我
家做麵包的過程~~~

妳妳.....妳们再說看沒有~~~就~~就要帕咖撐啦    啊~~~~哇~哇丟來企弄壁啊哇

材料抵加~~十個左右


煉乳 100gm 
糖 40gm
牛奶 300gm
鹽 4gm
酵母 8gm
奶油 80gm
高筋麵粉 500gm

小憐姐ㄟ  賣度咕嘿~~開始作了

先倒液態材料 這裡指牛奶和煉乳啦~


在來是粉類~糖 鹽 麵粉啦


在粉中弄個小洞 酵母倒這裡 先別讓它碰到液體啊~


接著就可以開始設定至麵糰的功能囉~

攪打幾分鐘 成球狀時 再把切成小塊的奶油丟下去ㄛ~


妳就不用管它啦~這一小時 妳去抬腿 打機 作瑜珈 喝咖啡 洗衣服~~愛幹啥 攏親菜妳啦~~ 

基本發酵完成~~這麵糰發的很美啊~~


用手指輕按 指印還在的話 表示它很不錯捏~~
沒有麵包機 用攪拌機或人力機也都可以的 就請自己喬發酵的時間吧 好像是發到1.5~2倍大吧

接著把麵糰切成十份 用手輕壓排氣~麵糰請一定溫柔的對待它 別用力啊


抓成圓球  輕輕滾圓它~


蓋上保鮮膜~進行中間發酵 十分鐘~


接著 可以整形了 該桿的桿 該包餡的包餡(收口朝下放ㄛ)~~還是要溫柔點啦


烤箱低溫(我調200度F)預熱後關掉  整盤放入 進行最後發酵 麵糰會漲大ㄛ 約半小時吧

這是發酵完了~~午碰陪捏~


塗上蛋汁 比較亮喔  不要也行啊   放進烤箱~~375度F 約12~15分鐘 會聞到香味就快好了 不過
自己要不時留意 以免烤太焦囉~~  我家的烤箱都大概十二分~~



幼幼 : 我最愛吃熱狗包囉~~



"胖"賀啊~~來ㄛ~~緊來ㄛ~剛出爐ㄟ胖~~緊來耗哥ㄛ~~~~





中秋的圓月~我拍不好  其實它很大ㄛ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