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年去一個小學裡的ESL課小小的教室,感覺很輕鬆,美中不足的是十來個
老墨同學帶了三四個稚齡的小朋友來,在教室的一角由一個學校的職員當保母
(我忘了她的名字,只記得很難唸)而stella就是她的媽媽。
班上除了我和她外,清一色是墨西哥人,於是她每次都來和我坐在一起。
大概我看起來較為可親吧!嘻嘻!stella約莫七十幾歲,氣質優雅,滿頭銀
髮,我覺得她有點像英國女王ㄟ!她說她是冰島人,女兒嫁來美國,她偶而過
來。女兒問她要不要跟著來學校,她就來了,我聽她說話得很仔細,因為有很重
的捲舌音(有沒有人知冰島是什麼語系的啊?)
和我們聊過後,老師說妳倆應該不用上這個班啊!我同老師說,沒關係,我想聽你的口音
而且也可以問我想知道的事,果然課上下來,我常常發問,老師也很仔細的回答,而
常聊些題外話,例如那家超市什麼便宜啦!她家的大洗衣機洗她兒子的牛仔褲
洗壞二次(因老師家人都超胖,包括她自己,她講話都會喘哩!)大多時候,ste11a
總是微笑的聽著,勤勞的作筆記。後來幾週下來老墨竟都走光了,只剩下我和
stella,老師說你倆真是好學生。三個人上了二週課,stella和我說月底要回冰島
了,我說這麼快,她說老公一人在家,得回去看看,很開心和我上課的時光,說我真是個可愛的
台灣女孩,雖然她不知台灣在那裡...。
最後一堂課,stella帶了一束花送給老師,也和我倆擁抱道別,我看到她的眼眶紅紅
的,女兒帶著她離開了,揮揮手,保重了,stella奶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