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星期天 一早七點多 我因胃痛而痛醒 起來吃了胃藥 躺回床上繼續睡

到十點多又痛醒 感覺沒好 又吃了一顆藥(一天只能吃兩顆) 這回一直沒改善

以前我偶爾發作 大概痛個兩三個小時會止痛~這次太怪異 我怎模躺都不行
趴著也沒辦法 隨著時間過去 整個上腹部鈍痛轉成絞痛~連背部都痛起來~~

到了三點多 我真的不行了 抱著肚子彎著腰像蝦米一樣 冷汗也飆出來了~我跟老公說
:不行了~~我要去急診了~~~~

到了小城醫院的ER 抽血驗尿~~醫生問了症狀 做了觸診 覺得我不是胃有問題 應該是
膽結石(gallstone) 要安排做CT SCAN(電腦斷層掃瞄)來確認~~~這時我的疼痛也消失了

簡單教學一下~膽囊是懸掛肝臟下方的小袋狀器官 肝臟分泌的膽汁會儲存於此
等到進食後 膽囊會擠出膽汁輸送到腸子 消化食物(尤其脂肪類)
如果膽囊內的結石亂跑 堵住出口 擠出膽汁時就會發生劇烈的疼痛及其他症狀了
但是也有人是有膽石 但一輩子都沒事的~~

經過了漫長一個小時等待 照了CT 又等待了一個小時 結果出來了~
醫生說是膽結石沒錯 石子不大但滿多顆~~若沒發作或可不管 但我有發作 所以必須開刀切除膽囊
否則一再發作也很危險的~~~

所以~~多年來的謎題解開嘞~~困擾我的竟不是胃病而是膽結石啊~~

醫生馬上開了單子把我轉給外科醫生 要我們隔天就連絡 安排開刀的事宜~~
並交待我回家後如又痛起來要趕快回急診報到~

對我來說~在醫院工作過的經歷 進手術房對我來說並不致太恐懼 比較麻煩的是 我住院個幾天
可能家裡一團亂吧~要和老公討論討論 好好安排 ~~這個時候~~忽然覺得很想念台北的娘家

如果在台北~~爸媽會幫我照看兒子 妹妹在醫院上班 我更不用煩惱囉~~~

唉!!說這些有甚麼用 在美國生活 遲早會有這樣的情形要面對吧~總得找出一套應對的模式囉
妹妹和爸媽哥哥打電話來 都很擔心 哥哥還問須不須要他飛過來幫忙~~當然不啊~~他帶旅行團一整個暑假了
好不容易回到家休息的~~我請大家都別擔心啦 除非我有恢復不好的情形再跟他們求救吧~

有家人的支持~就會有力量啦

等下要去看外科醫生囉~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醫院給的手冊~圖文並茂的解釋膽結石的症狀
手術治療及術後~

剛剛看完醫生回來了

決定這週五住院做腹腔鏡(LAPAROSCOPY) 切除膽囊 這樣才能一勞永逸
醫生說我以後還是可以吃漢堡薯條牛排啦~不過量就好~~~其實我本來就不常吃啊
如果在美國不能吃牛排不就太痛苦無趣了嗎?

因為隔天星期六就能出院了 老公只要請一天假顧兒子就行了 醫院離家也不很遠
(只是我那天晚上不在家 兒子會不習慣吧~平常上牀睡時都要我親他說晚安的~)

醫生說這手術很快的 我麻醉醒來只會發現肚皮上貼了三個OK繃~

所以老爸老媽就別擔心啦~~我會好好休息的喔 也會隨時讓你們知道我的復原情況~

**中年婦女算是好發族群喔  其實可以在年度健檢時安排個腹部超音波
女人容易有毛病的器官大都在腹部呢~

附上膽結石的參考資料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星期四~

剛剛去醫院做完手術前的評估回來~挺慎重的~

就是由護士和麻醉助理詢問詳細的病史 並告知術前我的準備事項
~而大部份檢查 去ER當天就做了
報告出來也都正常 我的生理狀況大致OK~~

緊張還是會有一點啊~~
就希望明天一切順利~~也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