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嬸給了一個她母親的燒豬肉的食譜(對!就是廣東館子的那種脆皮燒豬....家庭版啦)

但是!她給的不甚完整 所以這次我就算是實驗性質啦~

五花肉(我買錯了 買到有骨頭的~......opp!)

用糖 鹽 醬油 五香粉(我還加了蒜末) 搓搓醃一醃........後來小嬸才說她媽媽還加嘞"原鼓醬"
不知道甚麼東東耶~(我都冰進冰箱了捏)  那我想下次來加味磳醬應該也不錯吧~


接著不蓋任何東西 放入冰箱 皮朝上 冰個"三天"喔~(這也是後來告訴我皮朝上吶~)
我就是買了有骨頭的 結果彎彎的無法平放捏~~應該買整片都是肉的 皮就可以整個朝上囉

等到皮摸起來乾乾嘞 就在皮上抹白醋 可以烤囉~
我是用我的炫風爐 425F左右 烤約30min~


油油亮亮的 非常誘人~


一邊切一邊吃~灰熊好吃ㄛ
燒豬肉不似咱們的軟嫩滷肉紅燒肉 油酯和肉質是比較扎實但又不乾澀ㄛ~

雖然肉好吃 但是有敗筆 皮我無法烤脆耶~反而是頂摳摳的~~於是怕咬壞牙
我把皮都剪掉了~耐安捏啊????

是因為沒整個平放 所以皮的水份乾的不平均嗎?還是烤的太過火呢~再繼續研究看看說~


可以沾上海鮮醬吃喔

這燒豬肉也可以涼涼的吃就很好吃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