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2000年時,因為出差去了幾次日本需要辦簽證,總經理說了:connie,你都來快四年了,還不去考公民哦!我:咦!不是要住滿五年嗎?老總:no
你現在就可以寄申請了.回家後跟公老商量馬上著手塡表寄出缴錢,静待通知。幾個月後通知去按了指纹,竟開始一段漫長等待....
咦!都快一年了,怎麼都沒消息,於是我和老公一早跑去移民局,天啊!人龍已繞成蚊香一樣了,進到裡面一直等到近中午,女職員查了查電腦說有
寄過通知,過了期限檔案就關閉了(大意是如此吧!)怎麼可能呢!我們沒收到也沒搬家呀!最後她說再幫我們處理我們就可以回去等通知了·結果呢
又去補按指紋繼續等。約莫四個月後,某日下班碰到一個女生(按指紋時排在我後面,原來住同一社區呢!)她問我什麼時候考試的,我說還沒通知啊
!她說怎會我已經考完了·....
又過了半年,同事裡的阿美、阿珠、阿文、阿平(以上均為假名)都申請而且考完了,只有我還在傻傻地等,於是老公和我决定再去一趟,這次去更早
還帶了雜誌消磨時間。終於一個東方臉孔處理我們的詢問,但這傢伙很跩的要我老公站到一邊,不許幫我,最後的結論又是:回去等通知吧!
回去後二話不說,我告訴老公,不受這種鳥氣,重新交上三百多大洋,重新申請,終於這次很有效率的在五個月後拿到美國護照,結束了我的迢迢公民路
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