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午過後 我被送到五樓病房
還是昏沉沉想睡 安頓好後 老公先回去吃中飯 順便晚一點接幼幼過來~

當我醒來的第一口水 是護士擺在我床旁桌的一罐汽水耶~老美真的是百無禁忌的啊
也沒問我排氣了沒ㄛ 我也沒有全麻後的噁心嘔吐的不良反應 只是因為插喉管 所以
喉嚨有點痛有些咳~還有點暈眩 所以請護士帶我去上了兩次廁所 但是後來我就都可以
自己去囉~還帶著IV(靜脈點滴)呢~~

這是醫院的(晚~早~午)餐點~哈~~還餐餐有咖啡呢~~還滿好喝的~~醫生說我要能吃東西才能出院
但是那麼多我實在吃不下 而且若換成炒麵炒米粉或蚵仔麵線 我就一定盡量推啦
可我也吃了一半有囉~


幼幼知道我肚子痛痛 所以也不敢抱我 只親親摸摸我的臉 在一旁玩著唉配
這幾天我在家休息 很多事做不了 他幫了我很多喔
真的長大懂事了 改天再寫 讓你們知道他有多棒啊~~


我的膽囊是用LAPAROSCOPIC(腹腔鏡)做手術拿掉的~這是個近來普遍使用在腹部或婦產科的技術
在肚皮上打四個洞(其中一個其實是在肚擠) 然後放進一個小鏡頭 再放進器械將欲切除
的器官夾好再切除拉出 傷口比傳統切口小 恢復會比較快 但是若手術過程有不好的狀況 例如發炎
嚴重 或有大出血情形 則最好改成傳統手術法爭取救急時間囉

一個鐘頭左右 我就成了無膽之徒啦

所以我的肚子上貼了四塊小紗布 麻醉全退後是會痛的 尤其是須由床上起身或走動
咳嗽打噴嚏時~~

晚上老公和兒子回家了~護士來查房時 問了疼痛指數 我打了兩次止痛針
之後也不太須要~~但是那夜睡的不太好
因為隔璧床是個26歲的女生 因為常年肺部疾病 一段時間都得入院做療程
整晚咳不停 又是要抽血又是要做呼吸治療的~很可憐!她跟我說 她也是十幾歲就切除膽囊了
!果然~~如同醫生說的 無膽的人比例很高啊~~我這幾天碰到的幾個護士都是耶 他們說生活不
會有太大影響的~~

睡睡醒醒到清晨六點多 醫院開始活動了起來 有點以前上大夜班的回憶來了~

雖然醫院的床很舒服 能自動升降床頭 減輕疼痛 但是不行啊~真的睡不好 今天還是想要回家啊

兩名護士說要帶我去沖涼 我說我今天就出院了耶 他們說還是要去沖啦
而且還把我傷口紗布撕掉 說不用再蓋 保持open就行了~~真的完全不一樣耶
在台灣時都說剛開完刀要避免傷口弄溼說~~~

他們帶我走到一間淋浴間 問我可不可以自己沖?我說可以
所以我就自己沖澡穿衣 完了按鈴等他們來帶我回病房了

中午吃完午餐 醫生來過 覺得我狀況還行 說我想多住一天或出院都行
吃東西沒特別限制 別太油膩或一下吃太多就行了~~下星期四再回來覆診檢查~

老公兒子開心的來接我囉~護士们用輪椅一路把我送到停車場呢~服務真的很好啊

帶著還痛痛的傷口 我要回家去休養
當然囉~得好好當幾天皇太后 讓我ㄤ有機會伺候我啊

訥悶的是~在ER抽個血 竟讓我的手bruise成這樣 好幾天了都還沒消失.....



這就是我在美國的開刀全記錄~~


PS ~手術時的全身麻醉是先藥物注射使病患睡著後 插入喉管 接上麻醉機器滴入麻醉藥物
並且幫助呼吸~手術完成後在病人清醒前即移除~所以會有喉嚨疼痛的感覺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