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去WASHINGTON DC玩的前兩天
我的左大腿前側的皮膚突然會不時的抽痛 像針在刺 痛到我會叫出"嘶"~的聲音
甚至手輕觸也痛~要吃止痛藥才能緩解~~

玩回來後兩天 左側臀部(就屁股啦)起了些紅疹 我以為是幾乎天天會來跟我報到的蕁麻疹
也就不以為意 應該一會兒就消啦~

沒想到 紅疹持續下去 還越來越大片 上個週末 整個紅腫熱痛的發炎現像都出現啦~熊熊想到
前幾天左大腿的痛~~~~該不會是那個...........趕緊上網搜索~~~~我懷疑我得了帶狀皰疹啦~~~慘咧

帶狀皰疹(Shingles/Herpes Zoster)

小時候有出過水痘的話 痊癒後雖有了免疫力 但仍有水痘病毒會潛浮在身體的神經節上 通常會和你相安無事
但年紀大些 若身體較累或抵抗力差時 病毒就會跑出來鬧妳啦(怪的是 我才做過身體檢查 報告都很正常啊 
免疫系統應該也沒問題呀
)
 通常會先有疼痛(sting~刺痛感)的情形~發疹~起水泡~結痂
若不加治療 則三週左右會痊癒 但這過程是很痛苦的~而且若發於臉上 則有危及生命及視力之虞
所以最好去就醫囉~

因為神經是左右對稱分布的 所以一個神經節的病毒造成的病徵就是單側的~疼痛也是
這幾天 我真是苦不堪言啊 除了左邊屁股痛 左腿也是不時抽痛的

~坐立難安 睡也不安穩 整天只得躺在床上 上網看書(感謝我有ipad & nook) 因為床比較軟啊~

苦中作樂一下 目前我的nook有美麗的粉紅色衣服 還有夜讀的燈喔
因為電子墨水跟書本是一樣的 在黑暗中沒法看的ㄡ~

(請忽略我的腳吧~~呵呵)

然後幼幼也乖乖的幫忙做事 他連幹活ㄦ時都是笑嘻嘻的耶~~~~


上次媽媽來時 留下了一些消炎藥 結果派上用場 幫我撐過這幾天~

今早去看了皮膚科囉~是位年輕很漂亮的黑髮美女醫生喔~
聽我敘述完 美女醫生就問我:小時候有沒有出過水痘啊?

賓果!!我果然中獎囉~ 醫生說是帶狀皰疹 要做切片檢查~因為病毒有兩種耶(herpes zoster or herpes simplex) 一種是這次發作後不會再發的
另一種則是會再來的啦~~~討厭 千萬不要是後者啦

開嘞一個星期的抗病毒的藥 這種特效藥有多高貴~~看看價格就知道
所以在美國 沒保險真的病不起啊~~


過幾天 醫生會告訴我們結果 再看須不須要調整藥方囉~~

昨天本來沒那麼痛嘞
可能早上弄水泡做切片檢查 所以又痛痛的~趕快吃嘞止痛藥~~

如果你有無端身體某部位有突然有刺痛感 之後有起紅疹的情形
最好趕快去看醫生囉~可能就是這個討厭的東西啦 不然接下來幾天會更痛苦的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